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[台北] 中山‧An Burger漢堡

曾經看過轉寄e-mail介紹『AN Burger 巨無霸漢堡挑戰賽』,對於這家店的驚人漢堡尺寸起了興趣。倒也不是特別愛吃漢堡,而是對這種『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尺寸』感到好奇

『要不要去吃吃看?』友人受到我先前介紹的影響,向我提了一下
『其實我不想吃,我只想照相,我吃不了這麼多』我提不起興趣的說
『那我打電話去訂「An Burger 巨無霸漢堡挑戰賽」,你可以吃自己的』
『OK!』

(友人與店家電話聯繫之後)

『他只接受現場先預付訂金,才能預定巨無霸漢堡挑戰賽,每日限量一份』友人說
『既然橫豎都得去,我們先去吃一次,順便探路』我說

▼An Burger


週六12:00pm時段因為生意太好,早已滿座,我們退而求其次,改訂1:30pm。等我們在這個『冷門用餐時段』抵達後,店內仍然是高朋滿座


▼菜單

(不加服務費,假日用餐時間限時1.5小時)

我們想享受『大口吃肉』的感覺,分別點了『雙層牛肉漢堡』與『雙層培根牛肉漢堡』。想吃超大漢堡的誘因,或多或少受到本週微軟Windows 7上市的影響

『想吃大漢堡』跟『Windows 7』有啥關係?

因為日本漢堡王順勢推出『Windows 7紀念版‧七層巨無霸華堡』,看得心癢癢的,"斯勾椅"(日文)!
『無肉不歡』的友人更是熱血激動的說:『我要去漢堡王客製一個!』
『等一下!台灣就有店家做巨無霸漢堡了!喏!就是這家An Burger』我把網址傳給友人


▼佐料

(從左到右,黑胡椒、番茄醬、黃芥末)


▼收銀台

本來以為這家店是由幾個年輕老闆自己開店顧店,沒想到他們還是有請店員,當日看到的店員都是160公分以上且纖細的女生,男生應該都挺開心的。服務態度中等(原先期待著美式餐廳的熱情),既然店家佛心沒收服務費,倒也不以為意


▼人潮

一進店裡友人就先跟我講:『要併桌吃,因為他沒有真正的兩人桌,至少都是四人桌』
我愣了一下,才說:『好的』

因為個人不管做什麼事都希望有隱密感,住宿要高樓層邊間,吃飯要角落靠窗。緊鄰別人的桌子旁邊吃飯,除非不得已,不然我會吃得很彆扭


▼巨無霸漢堡挑戰賽

(45分鐘之內將上述所有東西吃完,可獲得美金 300元獎金)

每日供應一份,需預訂。一份單人食用500元台幣,45分鐘時間一到,沒吃完的部份直接收走,也可加付300元,把剩下的吃完

不算巧克力布朗尼的話,45分之內要吃完5.6公斤以上的食物,這並不是一般人容易做到的行為

好奇心所致,我還是很想叫一份來大家吃,點了之後,直接放棄比賽,等於用800元(500+300元)叫一套『巨無霸漢堡套餐』


▼外帶人潮

這家店有趣的地方是,除了內用人潮很多之外,連外帶的人也不少。先前在門口等待友人時,看到不少顧客提著一袋又一袋的紙袋從店內走出 (也有吃不完打包..)


▼雙層牛肉漢堡 $200、雙層牛肉培根漢堡 $240

(點主餐都能得到薯條與一瓶飲料<或例湯>,可加50元變成飲料暢飲喝到飽)

看到這一大盤薯條,之前到美國吃速食的感覺又回來了。美國某些店家總是豪邁的倒上一大盤的現炸薯條在漢堡旁,就算把薯條當成主餐來吃,對於體型較小的亞洲人,也能飽上一整天。更遑論美國那比臉還大的漢堡,吃完美國人的漢堡之後,飽到只能在地上爬


▼雙層牛肉培根漢堡

單層漢堡肉的高度,目測應該有兩、三公分以上。連鎖速食店『薄如蟬翼』的『牛肉大薄片』在這個『牛肉丸子』面前,只能無地自容吧!

『根本不是漢堡肉,那是獅子頭啦!』笑著說

▼薯條

細細的薯條外表炸得不過火,帶著一層薄薄香酥的表皮,酥而不脆。個人覺得唯一讓我吃不多的理由是『太鹹』,而友人覺得鹹度剛好。口味向來是見仁見智


▼組合漢堡

漢堡上桌時,為了美觀,『麵包上蓋』、生菜、洋蔥、酸黃瓜先被擱置一旁。待上桌後,客人可依據自己的喜好組合屬於自己的漢堡


我的作法比較簡單,把所有食材疊上去,最後蓋上麵包就完成了。

友人(見圖片左上)則是先把食材放到麵包上,塗上一層黃芥末醬,再灑點黑胡椒之後,最後蓋上麵包

▼完成

(錯覺嗎?遠方的情侶好像在看著我們笑)

雙層漢堡高度幾乎跟可口可樂玻璃瓶齊高,再怎麼壓,也放不進我的嘴裡。如果可以放得進去的話,我就能表演『拳頭塞嘴』的特技了


▼妥協的漢堡

本來想豪邁的大口吃雙層漢堡,因為嘴太小,只得拆掉一層,變回單層漢堡。另一片漢堡肉得當成『漢堡排』食用


▼漢堡

據說漢堡肉是由沙朗牛肉絞製而成,吃起來肥、瘦牛肉皆有,不油不膩,咀嚼得出牛肉的咬勁與香味,肉排扎實。內餡除了牛肉之外,裡面可能有香料植物調味,下嚥後,口中仍帶點特殊香氣

有些人抱怨肉汁少了點,但是以不常吃漢堡的我來說,還是比連鎖速食店的漢堡好吃得多。

肉汁與肉品烹飪熟度通常是一體的兩面,美味肉汁會隨著熟度的增加而慢慢流失,而全熟(約70度)才能夠殺死大部分的細菌。漢堡肉與整片牛排不同,先不論它可能是使用下等肉(漢堡專賣店應該也不敢),它透過絞製等處理手法而成,這些過程中很容易沾染細菌(如:大腸桿菌)。對於這類絞肉製品,比較安全的作法是吃全熟


▼裝璜

簡單的木桌,皮製沙發,一張菜單寫滿店家所能提供給你的幸福。顧客只要坐下,端詳一會兒,不消數分鐘,幸福就會在桌上出現

我跟友人吃得還蠻開心的,吃著簡單、平價的速食漢堡,談論著身邊的趣事,大口喝著可樂。沒有繁文縟節,也沒有餐桌禮儀,手指送著大把香酥的薯條。偶一為之,樂栽

起身後,我們又到附近Cold Stone點了兩個大杯冰淇淋作為結尾,我點了一個『創始者的最愛』,友人點了一個『焦糖的誘惑』。坐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前,享受用餐後的甜點

『呃~~~』打了一個飽嗝,我抱著一肚子美式垃圾食物大笑


AN Burger
http://www.100.look.tw/Food/Rest_home.aspx?rest_id=0001625&plus=Y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6巷17號
電話:02-2100-2862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,17:30-21:30,週一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