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[台中] 豐原‧金樹鳳梨冰 (廟東夜市)

逛了廟東夜市一圈,該吃的東西也吃了,該是來個甜品下肚,做一個完美的結束。首先想到的就是剛剛路過的『金樹鳳梨冰』,廟東夜市並不長,從路口走個百來公尺就能見著這家店。擺滿各種水果的玻璃櫥櫃,不鏽鋼的攤子,白色的琺琅質磁磚,拼湊出台灣早期的『冰果室』形影

▼金樹鳳梨冰



除了一般冰果室常見的冰品、飲品,它也販售一些簡單的熱食,如:肉圓(丸)、湯..等等。『在冰果室裡面吃肉圓』,這般光景,讓我們覺得彆扭了起來

『不點肉圓,那點招牌「涼丸」好了』
『可是「涼的肉圓」也挺奇怪的』


▼菜單



▼鳳梨冰(小) $20


『老闆!我要鳳梨冰加杏仁露!』身後一桌年輕人熟練的點著

在台北的時候,並沒吃過這類的冰品,唯一比較接近的冰品就是西門町的『成都楊桃冰』。這裡的鳳梨冰是用新鮮鳳梨加入砂糖去熬煮成鳳梨湯,再加入碎冰冰鎮。除了單純鳳梨冰的吃法外,還能加入杏仁露或是牛奶做變化

鳳梨冰用古意的玻璃杯裝著,隨杯附上一根湯匙與吸管。杯子上的花紋刻度早已因為長年使用,而剝落模糊。拿起吸管先在高高的透明杯中探索、攪拌,吸了一口,嘴裡充滿鳳梨汁液的湯汁,混著漂浮的碎冰,一身的暑氣全被吸光。在人潮擁擠的夜市裡,這裡像是一個清涼避暑地

我坐在位子上,含著吸管吸允著,看著人來人往的門外


▼涼丸 $25


(涼丸醬汁分『辣』與『不辣』)

這裡的『涼丸』跟北部夜市常看到拇指大小的彩色涼丸(甜口味),並不相同。他們的涼丸指的是『涼的肉圓』。在我點這道小吃之前,我仍然猶豫了一下,心裡想著:『這是啥怪東西?』

或許是冷吃的關係,涼丸的皮更顯得Q彈帶勁。內餡的豬肉結實,淡淡的胡椒味除了增香之外,更能去除豬肉的腥味。整個涼丸不油不膩,跟我想像的口味差很多。香甜醬汁上面灑著幾片薄黃瓜片,視覺上增添點清涼感


▼裝璜

『你有沒有注意到他們店裡很乾淨,桌子、地板都不會黏黏的,高處置物架上也是一塵不染,沒有蜘蛛網』友人環顧四週說
『對呀!牆壁上的磁磚也是白得發亮』我伸出食指摩擦著磁磚表面,發出「吱吱」的聲響
『那你覺得鳳梨冰怎樣?』
『還不錯啊,蠻古早味的,下次我要叫大杯』
『涼丸咧?』
『肉圓還是吃熱的好了,我覺得好像在啃「沒煮的肉圓」』我不習慣地說


金樹鳳梨冰
地址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-13號
電話:04-2524-3985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