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

[新竹] 真香脆皮烤鴨 (竹北店)

這家烤鴨店完全不在我的旅行筆記上,其實是昨天晚上要找胡瓜水餃當晚餐的時候(OS:怎麼還是吃東西),路過這家店,聞到超香的烤鴨味。暗自記下路名與店名,心想等一下吃完胡瓜水餃再來一個烤鴨當宵夜。結果等我吃完晚餐再回來的時候,居然關門了!才八點...
晚上睡覺的時候,滿腦子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



我!今天是要來討回昨天的公道的!!

▼店面

歷經昨日的閉門羹,今天能再看到它開門的樣子,彷彿就好像一盞燈塔照耀著(閃亮閃亮)


▼招牌

他們的烤鴨就跟招牌一樣『真香』,隨便經過都會聞到他們超香的烤鴨味。昨天晚上沒買到『真香脆皮烤鴨』,落寞得回去住宿的路上,其實有看到另一家烤鴨店。但是看起來暗暗的,沒香味就算了,門口還寫著『不好吃免錢』。雖然我們很嘴饞想吃烤鴨,但是還是不敢踏進那家店,等著今天來嘗試賣相比較好的『真香脆皮烤鴨』


▼片鴨肉中

烤鴨價格在平均價位,每隻$360,半隻$190。老闆看起來片鴨的架勢很不錯,很期待等一下片出來的鴨肉片


▼標語

除了辣跟不辣之外,他還會問你小辣還是中辣(疑?怎麼沒有我最愛的大辣),沒聽到我最愛的選項,我們只好選了中辣


▼烤鴨

很典型的烤鴨吃法,並且附上麵餅、大蔥、甜麵醬
心想:『你昨天就應該在我的肚子裡的』


▼麵餅、大蔥、甜麵醬




▼片鴨


以平價烤鴨來說,他們的片鴨技巧算是不錯的了,斜切的鴨肉片薄且形狀完整,甚是美觀。不像有的烤鴨店片出來的鴨肉片好像『剁鴨肉』,我還以為我吃的是金山烤鴨肉

油亮通紅的烤鴨皮,配上軟嫩帶有肉汁的烤鴨片,滋味佳。且他們在片鴨的時候,會把鴨身流出來的肉汁再幫你淋到片好的鴨肉片上,細心的動作應該要加分。


▼餅皮

他們的餅皮很薄,要比春捲皮再厚上一些,不過還是薄到可以透光。上面還灑上了白芝麻,一開始我還眼殘看成『胚芽』。有的烤鴨店附上的餅皮較厚,但個人是比較偏好薄餅皮。


▼烤鴨夾餅


鴨肉片、餅皮、大蔥、甜麵醬都準備好了,那還等什麼!
軟嫩的鴨肉片、富有油脂的鴨皮、辛香提味的大蔥以及薄香的麵皮,真的太完美了


▼炒鴨架

片完鴨肉的鴨架,最適合用來熱炒配上調味稍重的醬汁。邊啃鴨骨,邊吸允著鴨骨上的醬汁,再看個電影,真是一大享受。他們的炒鴨架味道掌握合宜,且不會太油。

題外話,我們只買半隻鴨,理論上應該會得到半個鴨頭與一隻鴨腿,但是我們卻得到了『兩隻鴨腿、零個鴨頭』。嗯,天外飛來的禮物,我們的半個鴨頭可能在跟我們同時買的家庭那裡,他們的鴨腿可能就在我們這裡。給那個家庭的小朋友:『你們的鴨腿,哥哥幫你們吃了』


▼完食

吃完炒鴨架剩下的湯汁只有一些油星,算是蠻符合現代人少油的作法。有的烤鴨店炒出來的鴨架,吃完後,袋子下面全都是厚厚的油,看了就覺得恐怖 。我很欣賞這家炒鴨架的『少油』


▼袋子

總的來說,這家平價烤鴨店很推薦想吃平價烤鴨且口味不重的朋友,以這個價位沒有啥重大缺點可挑剔的。硬要挑缺點的話,就是沒有附上筷子,造成我們吃得非常克難。還拿出了昨天吃早餐剩下的一雙筷子輪流吃


真香脆皮烤鴨 (竹北店)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210號 (光明一路口)
電話:03-656988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地圖只是大概位址,實際位置在南邊一點的『博愛街』與『光明一路』交叉

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